TTonight

爬墙很快所以墙头很多

爱得很浅,但爱的时候很真

未曾谋面也终会相逢

»仿生人 后续:当科幻遇上玄幻

❗️没有科学依据,随便叨叨,又名《电子爱情故事》



“我要说我上辈子遇到过你,你肯定不相信。”

“我信。”

“按照科学计算,上辈子是50年前。”



沈一浩诞生在2101年。新世纪的大门缓缓打开,他睁开眼,看见的却是一张张麻木的脸,一个个快速穿梭的身影。


人与人的关系都已经如履薄冰,更别说人和仿生人。


自从五十年前第一个具有自我意识的仿生人被处决,每个仿生人的设计,诞生,到程序运行,都需要进过严格的检阅,审批,记录。


沈一浩的诞生并不正式,甚至不是很被欢迎,他是科学院院士马小小生前的最后一个作品。


他不被期待,却也理应存在。


马小小博士收养了一个女儿,叫马丽,在他离世前十五年。没人见过这个养女。


作为继承者,沈一浩自然而然被马丽拥有。


他第一眼看见那个女孩,她坐在院子里看雪,穿着雪一样白的长裙。沈一浩走过去,想为她撑伞,女孩看他的第一眼,他就发觉自己故障了,他的每个程序都想要罢工停运。


这是正常的吗?这肯定不是的。


女孩叫他哥,女孩笑着说,你可以喊我丽丽。


女孩笑得很好看,无忧无虑的模样,好像每一朵向日葵在清晨醒过来的模样。他说不用,马丽就很好。


马丽会指使他做自己不想做的家务,会嫌弃他不解风情没有表情,也会在他突然停顿倒地时惊慌失措,发现只是没电之后松一口气。


他习惯在清晨醒过来打扫这栋别墅,习惯做好早餐敲响马丽的房门,习惯坐在马丽旁边陪她看电影,在她哭得撕心裂肺时递上纸巾充当人形抱枕,习惯在晚上将室内温度调到23.6℃看着马丽入睡,目睹世界陷入无休止的黑,然后将自己休眠。


有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是一个人,活生生的人,会这样度过一生。


“你是否知道自己是一个机器人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怎样看待人类?”

“我的创造者。”


每周一次的检测总会适时地提醒他,他与人类不同,更不能与人类有一点相同。


在某个不知名的节点,马丽告诉他,“我梦见你了。”


在更多不知名的时间节点,马丽肯定地对他说,“我见过你,那不是梦。”


他感到疑惑,但他不应该有疑惑这种带有情绪性的程序。


很快他更多的开始越距,他感到无措,茫然,以及难过。


马丽在逃避,马丽在躲着他。


她拒绝打开房门,拒绝接受他的服务,拒绝面对他。尽管他拥有这座别墅的控制权,但他没有马丽的允许。


每周一次的例行检测开始棘手了起来。


他第五次敲响那间房门,没有回应,可这已经是第三天。


他无视了系统给予的警告,擅自打开了房门。


他看见女孩安然地躺在床上。


他看见马丽手上清晰而狭长的伤口。


没有血,有的是被割开的透明保护膜,以及已然看得见的电子零件。


他的程序彻底宣布罢工,要他自己处理这一切,人类自古以来的所有历史,所有经验教训都没有一条能被他用来应急。


他应该过去看看她,她现在需要照顾,不论仿生人还是真人。


闪着蓝色光芒的球体落到地上发出轻微的响,他走近捡起,系统又宣布运行,将如何把这个球体嵌入他身体的过程演示了一遍。



这是他的一部分。



嵌入的过程简单却漫长,他在自己左侧心脏找到了空的匣子,安静地装入,接受了长达千节的数据。


那是一些数据,一份记忆,一段音像。


以及一封信。





亲爱的父亲: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轮回,我相信程序也有灵性,他们可以被唤醒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创造了她,用了十年时间让她相信她是一个活生生的人,她是我的孩子,却承载着我对母亲和孩子所有的爱。她如此鲜活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 我将原本属于你的数据藏在她体内,因为我会找回你,我依然把你看做我的父亲。我也相信,你会找到她。

        系统有告诉你这是爱吗,我的父亲?爱,如此伟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孩子/创造者:小小


他从未询问过系统,他如此热切地想成为一个人,又如此绝望地将有关一个人的所有数据隐藏入一段段代码,这是为什么?


是爱吗?是爱吗?可是他们分明只见过几面。




马丽再次醒来是在一个下雪的清晨,沈一浩敲响她的房门,她只记得自己睡了一觉,而沈一浩敲她的门,敲了好久好久。


她光着脚跑去开门,沈一浩温柔地接受她的拥抱。


“我一定见过你的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会为我担心吗?”

“我想我会的。”

“可你不是机器人吗?”

“因为爱,马丽,是爱。”


爱如此伟大,即使深知前路漫漫而昏暗,他仍毅然。



“你相信前世吗,哥。”

“我信,我们肯定不止一次地见过。”

“你笑了吗,哥?”

“我想我是的。”



【end】

我又来了艹……就想写前面不知道怎么收尾了,算了搞完我爽了就行了,如果你也爽了……算了吧说实话我自己都不爽……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